短篇故事吧 关注:860贴子:2,245
  • 17回复贴,共1

《多少少年事,从来无疾终》(某卤煮原创,别介怀哦)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梦」回少女,依稀见你如故。既是孽「缘」,何必「念」念不忘。
-------【题记】
直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刻,关于我的故事,只剩下了一张他人的婚帖。
红色玫瑰,蓝色蝴蝶,这就是你递给我的请帖。解开纠缠缱绻的蝴蝶,并排两个名字,一个是你的,另一个却不是我。你不知道,我是怎样才克制住了颤抖的手。唯恐被你察觉,我从容微笑之下的心如刀绞。
直到你走了很久很久,背影被门外的日光吞噬殆尽。我摊开手掌,指甲扣进血肉的痕迹很深,靠中这块尤为严重,已经翻出些许的嫩粉色的肉。
纯纯曾经说过我是贪哭猫,如果现在她出现的话一定会惊讶的大叫起来,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勇敢,掌心一片斑斑血迹竟然也可以叫我如此安然的对待。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6-03-20 00:44
    2019-11-12 07:11 广告
    之后,我在原地站了很久。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知怎么的,突然想问已经走的很远的你一句,今天穿的怎么不是那件叫你洗的一尘不染的白衬衫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03-20 00:54
      哈哈哈,我不禁自嘲起来得笑出声来。十一年了,谁还会一尘不变。十一年,几年前回校看到那棵小樟树都已经亭亭如盖。十一年,只是这我这颗不听话的心啊,为什么竟还如当年初见你时的躁动不安。在它不收管制就要跳走的时候,就被一阵钝钝的沉痛拉扯住了。
      白衬衫啊。是的,一尘不染的白衬衫,这是我对你最初的记忆。也不是没有别人穿白衬衫,但我就觉得你穿着最好看。特干净,说不出来的舒服。可能也因为你是咱们班的语文课代表吧,文质彬彬,一股子书卷气。人家说那是书呆子气,我可不那样认为。当时在我心里觉得语文课代表就是该这样!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6-03-20 01:37
        你总是这样安安静静的,好像面对一切都从容不迫。在我上课被周公拉去做客的时候,你执笔如飞记录课堂笔记。在下课铃响起教室自动切换群魔乱舞模式,你挺直着背,脑后自然下垂的发搭在白衬衫的领子上服服帖帖。
        晚自习的铃声可是对大家一天恶魔式学习的救赎,然而对我这个小渣渣来说,噩梦依然延续,并且持续飙升。望着科学练习册上几单元的作业题,已经是见到一个字就能让我呈现低血糖状态——眼花缭乱。
        就在我咬着笔头强力对抗题海的时候,一本暗红色练习册就从哪里冒出来挡住我的视线。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我正在辛苦拼搏的科学麽。再往上看,白衬衫的领口没有扣实,松松垮垮的,只看到一片白花花的肌肤,明显的锁骨。想着,肤如凝脂大概就是这样形容的吧!再往上,再往上……我已经不敢往上看了,看见那件白衬衫我就知道内心笃定了答案。后来被纯纯知道了这事儿,直笑我色欲熏心!纯纯是我的死党,不过我都叫她损友。而她,也是唯一知道我这么多年以来的秘密的唯一一人。
        “给你参考吧!”清凉温润的声音像长了翅膀,一直往我耳朵里钻。我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身体已经先行一步做出了反应,接住他递过来的练习册。事后想起来觉得挺遗憾的,竟然连最礼貌的回谢都忘了说。并且,错过了我与他第一次对话的机会。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03-20 02:09
          当我准备严肃“参考”练习册时,差点噗呲笑出声来。原来语文课代表的字是这样的,小学毕业了麽乖宝宝?一笔一划,规规矩矩,像个刚习字的小学生,只能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写。这真的是这个看起来文采斐然,俊秀雅致的语文课代表写出来的?!这样强烈的反差萌,真真是戳到我的萌点了。我反复确认着书本的署名,还是不可抑制的爬在课桌上,把头埋进颤抖的双臂,笑得涨红了脸不敢出声。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6-03-20 02:22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6-03-20 02:25
              我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对他有了别样的感觉。从他递给我练习册开始,还是更早?或许不知不觉中,那就衬衫那样白,白到早就闪瞎了我的眼,瞎了便认命了。纯纯总不忘揶揄我“每天上课睡觉,眼屎糊得那么厚也能被闪瞎?X光线吧!”
              我想也是,既然瞎了干嘛还痴心妄想。瞎的也真不是时候。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6-03-20 02:35
                “你好,我是✘✘✘。你…”他似乎迟疑了一下,又或许并没有。“是小堇麽?”只是一句简单礼貌的呼唤,怎么感觉就热泪盈眶了,一定是还没睡醒!一定是的。
                他喂了好几声,我才回答是的。声音里有我自己都不易察觉的颤声,在他面前总是这么丢脸。以前是,现在还是。“这天真凉快啊!我都感冒了!哈哈哈…你不介意我声音有点沙哑吧?”凉快?这飙升到快四十度的高温我竟然说是凉快,这什么烂借口啊!没想到他竟然被我这么粗制滥造的借口蒙混过关,还让我晚上注意保暖,夜里易着凉。 不知怎么的,有种既高兴又酸楚的感觉充斥着我的胸腔,挥之不去。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6-03-20 03:24
                  他说,他爱的是我。只要我答应一声,他就会取消婚礼!
                  你看这个人,嘴上说着爱我,却让我这么难过。
                  已经辜负了我最美的时光,怎么忍心宣判另一个女孩的幸福死刑。
                  当晚,一度以为泪腺早已干涸的我,埋在被子里泣不成声。
                  我从来没有欠你什么,这眼泪,是我欠自己的。
                  或许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什么人。曾经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那件闪瞎我眼睛的【白衬衫】。
                  END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6-03-20 03:57
                    下载贴吧客户端发语音!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6-04-30 15:22
                      楼主应该是原创吧,不过 在搜标题时,汤圆网,也发表了此文。
                      抱歉,去年发表,今年才看呢。


                      收起回复
                      14楼2017-10-13 23:33
                        谢谢,分享 作品。文笔很好,讲的故事也生动


                        收起回复
                        15楼2017-10-13 23:34
                          很不错哦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7-11-12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