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人吧 关注:212,363贴子:1,422,730

【讨论】《博人传》+《鸣人当火影的日子》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不知各位吧友对楼主之前的帖子—《博人传》截图点评—还有没有印象?
那个帖子比较粗糙,就是按照剧情发展点评电影的。楼主自己再看时觉得不太满意。
不过此贴并不是再重新整理之前的老帖的。楼主在发帖后一段时间就不再回复了,本帖楼主想继续阐明一些未说明白的点。顺便继续点评最近新出的动画短片《鸣人当火影的日子》。


回复
1楼2016-07-15 13:51
    前排(๑>؂<๑)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07-15 13:54
      火遁.火前留名之术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07-15 14:10
        二、为什么楼主认为四代目不能算鸣人的父亲?
        当时不少吧友因为这个与楼主生气。楼主的理由很简单,四代目与玖辛奈的共同牺牲是没有意义的。
        最早看到这集漫画时,即503话《水门的尸鬼封尽》+504话《谢谢你》,楼主也很为四代与其妻子为村子牺牲的精神及二人对刚出世的儿子的疼爱所感动。
        直到忍界大战中鸣人被抽离了九尾、众人又将另一半九尾封印入鸣人体内让他复活为止。
        什么啊,原来重新把尾兽封印进人柱力体内人柱力就不会死。
        那玖辛奈说的“我会把九尾拖回来,和它同归于尽”不是矛盾吗?玖辛奈当时并未负伤,三代也赶到了,及时的救治一定能让玖辛奈恢复。
        四代则用看似有理的说辞害死了自己与妻子,让鸣人成了人柱力,而这却是可以避免的悲剧。鸣人能与父母一起生活,不是很好吗?也难怪有人认为《火影忍者》中的人物有自杀倾向。一个自杀的父亲+一个被间接杀害的母亲,使鸣人出生这一章节大打折扣。


        收起回复
        13楼2016-07-15 16:31


          不输给DNA的鸣人当上火影,才是将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化为可能的人,才是楼主心中的英雄。


          回复
          15楼2016-07-15 17:17
            楼主,说得漂亮。(原谅我词穷,千言万语说不出。)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6-07-15 23:04
              同不喜欢博人,准确的说子时代的都不太喜欢,感觉再一次让火影质量下降了,我内心觉得到700话就该停了,反正博人传新连载的漫画不看,池本的画风就懒得吐槽了,画一个崩一个,剧情很无聊
              电影倒是看了,全程看上一辈去了,子时代就是一群温室小花朵嘛,对博人尤其失望,觉得他一点都不像鸣人,一个不折不扣的官二代,不会体谅别人,感觉惯坏了,反正我在他身上看不到鸣人的不放弃、坚韧等品质。博人传无论电影还是漫画感觉就是卖情怀,但即使是老粉,情怀什么的也是有限的😔
              四代那段不发表评价,我蛮喜欢鸣爸鸣妈的,很感动他们的牺牲等楼楼评价小短片,还挺喜欢这个小短片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7楼2016-07-16 00:36
                是啊,还是喜欢鸣人


                星座王
                点亮12星座印记,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16-07-16 01:37
                  【鸣人当上火影的日子】
                  楼主先上一波漫画与动画的对比图。




                  诚实说来,这是楼主第一次觉得动画比漫画好看……


                  第一幅的漫画博人,真是巨难看!不过博人的T恤原来是粉的,总比洋红色外套好。但说来说去主要还是精气神的问题啦,如下图。


                  各位吧友是不是不太眼熟左边的鸣人啊?这是在漫画中纲手的回忆里出现的。敞开衣服的鸣人也很帅。
                  这电影版强行把鸣人的衣服弄破弄脏不说,还磨薄了!


                  至于第2幅嘛,开始看漫画时楼主没看出来鸣人躺在哪个房间的沙发上,还以为是鸣人回家太晚雏田不让他进卧室了。原来是躺书房里了。不过鸣人当火影之前也这么忙啊,当火影后就看鸣人在忙一些无技术含量的工作,木叶是有多缺劳动力。吧友们有没有想过其他村子没这么多影分身怎么过的。


                  第3幅,雏田的身材瘦了好多……鸣人也不吃早饭了,吃强身健体的补品(?)。


                  收起回复
                  20楼2016-07-16 07:39
                    玖辛奈那里并不矛盾。当时玖辛奈查克拉所剩无几,就算将九尾拖回体内能与其同归于尽已是极限,不存在继续封印的可能性了,以及三代会在何时赶到对四玖夫妇已是未知,这一段楼主请多看看火影公式书。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6-07-16 07:46
                      tv组没有按博人传原著小说来拍已经为博人洗白不少了,他们想借此提高博人11区人气,不过适得其反了。但是博人是鸣人的儿子,就算他的母亲是我二次元唯一反感的女性角色我还是喜欢他,爱屋及乌就是这个道理,讲真火影到了后期就是圈钱了,岸本力不从心,tv组不想放手,不过这也应该是很多漫画都逃不开的结局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2楼2016-07-16 07:50


                        太恶心了。可能有人觉得搞笑吧,但楼主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点了。
                        因为《火影忍者》完结了,就随随便便打翻战斗平衡(虽然后期也早就不像样了)。还丑化鸣人和九尾,这亲亲嘴是什么玩意!
                        相比漫画中鸣人有反应向日葵点穴的时间,动画中鸣人是在无防备下突然遭袭的。这改动算是有心。
                        按这话看来,向日葵可是生而知之的超级“神童”,不用怎么修行就会点穴了。忍术又不是行为遗传。


                        回复
                        25楼2016-07-16 08:10
                          ……我觉得楼主看火影简直是瞎了楼主的眼……何必自己找虐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6-07-16 08:46
                            说个和主楼基本无关的,四代那段基本是为黑而黑。
                            我们姑且认为四代的确“用看似有理的说辞害死了自己与妻子,让鸣人成了人柱力”,那么请问
                            1.四代是故意这么做的吗?
                            2."害死"这口锅不该给带土吗?硬要说也是给九尾吧?
                            3.四代何以被评价为"害了自己、玖辛奈和鸣人"呢?你忘了之前四代如何救下鸣人和玖辛奈的了吗?
                            4.你觉得你作为一个鸣迷说这样的话,鸣人会怎么想?

                            为什么你会因此责备四代不配当鸣人的父亲呢?你在想什么?是不是太过上帝视角了呢?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6-07-16 09:54
                              回12L
                              我不太明白700+外传的"孩子气"的鸣人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在我看来简直帅呆了,已经是个很有亲和力的长辈了。顺便说一句外传除了樱哥,别的角色都没啥问题。
                              1.莎拉娜是认为"养大于生"的,误以为樱哥不是她妈时依然决定保护她,这孩子至少这点很棒
                              2.佐助本就不喜欢樱哥,何必指望他会去看他2333
                              3.画风很好啊,再说不本来就是岸本画风...被池本虐得心力交瘁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16-07-16 10:04
                                接上面
                                你觉得博人不像鸣人,别人就觉得博人和鸣人一模一样,不知道有什么好吐槽的.....
                                boruto电影我爱罗说"简直和小时候的鸣人一模一样"不服可以找他撕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6-07-16 10:07
                                  回26L
                                  这个珍藏感觉太......
                                  这样发展下去就会变成用画面所表现的坑的大小来比较术的威力了岸本其实根本没那么严谨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6-07-16 10:18
                                    以及忍界大战时明明被黑指责"嘴炮"带土来着,完全不是你说的失去了和"与长门对谈时愿意了解他人的真心"啊2333

                                    这也是题外话:说的重一点,长门、带土也根本不是什么白莲花。这种恐怖分子早点死了才能对整个社会有利,事实上他们也只有死这一个结局而已;然而即使对这样的垃圾、人渣,鸣人也愿意去感化他们。换成我可是绝对做不到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2楼2016-07-16 10:39
                                      综上,楼主的话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都是岸本和制作委员会的锅

                                      九尾被重新封印回鸣人体内有六道和春野樱的帮助,六道说过给你们帮助但具体还要看外面的人对你们的处理情况,这一点来讲佐鸣能活除了六道本身外,外部人功不可没

                                      玖辛奈分娩已经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和查克拉,被剥离九尾以后能撑那么久已经是极限,玖辛奈靠自己能拉回九尾而不是重新封印九尾,因为封印已经破了
                                      拉回身体不等于重新封印
                                      而且当时木叶的医疗忍术不见得比鸣人那时高超,外部救援何时会到都是未知数,当时玖辛奈已经没多少时间,是等不知何处但一定能来的救援,还是分秒必争保家卫国
                                      万一救援未到玖辛奈就支撑不住了木叶该如何?

                                      从我在意鸣人的角度我对四代决定很不开心,但是能够理解,救援肯定会到,但虚弱的玖辛奈撑不到,那谁也别活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3楼2016-07-16 10:49
                                        另外26L缩图太厉害了完全看不清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4楼2016-07-16 10:50
                                          @万籁萧萧°_
                                          谢谢回复。关于四代和玖辛奈的牺牲是否必要只是个人看法,吧主你说的自然也有自己的道理。不过,有一点我想指出,在四代出现在木叶阻止九尾使用尾兽玉时,他和三代火影已进行了短暂交流,然后转移了九尾,三代也立刻率人朝那个地点赶去了,时间上不存在问题;而且,其实四代用八卦封印将剩余的半只九尾封印在玖辛奈身上就可以了。
                                          我非常遗憾两人的同时牺牲,更让我遗憾的是鸣人失去了得到母爱、得到正常童年的机会。


                                          另,26楼图片看不清楚的话,请使用电脑。


                                          收起回复
                                          35楼2016-07-16 13:09
                                            路过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6楼2016-07-16 13:52
                                              我觉得这个短片就是一个笑话,鸣人从一开始所追求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本该是我们鸣迷所感动欣慰的,十五年是执着追求,坚持不懈的努力,不知不觉中已经同化了我们,鸣人在影响着他人的同时也把我们影响了,而这个有着纪念意义,庄严盛重的仪式就因为两个熊孩子的小打小闹而破坏,可以,这很后期火影。我只想说七代目火影继任仪式没有第二次,为搞笑和赚钱而扔弃我们的信仰,作者你真把鸣人当亲儿子看了吗
                                              还有我是个反结局的佐鸣党,结局后那恶心人的东西越看越像是向后人展示:看,火影就是个笑话。
                                              我可以解答为何后期火影一直在以卖钱和炫血统的形式走下坡,因为火影忍者的初代编辑矢作走了,他担任了九年的火影监制,到鼬佐之战为止,之前的火影你看哪一个是在跟你拼二代拼血统的?不都是后天的努力和不放弃的执着来传达道理?哪一位壮烈牺牲的忍者不给我们留下真正的泪水?你看自来也,你看鼬,他们的死都诠释了忍者和伟大,而后期宁次的死,岸本连丘比特的屁话都说的出口。
                                              佐助后期黑得惨烈也是岸本的缘故,他不会描写佐助。佐助真正的原型是初代编辑矢作,后期佐助原型才是岸本他弟(他是有多恨他弟)岸本只是画师,真正火影亲爹才是矢作,他逼着岸本画了很多岸本自己都不愿意画的东西,不然我们怎么会有那九年经典?
                                              为什么鸣,雏佐,樱会在一起?
                                              岸本:因为我想画子时代呀
                                              wqnmlgb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8楼2016-07-21 15:22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9楼2016-07-21 15:25
                                                  我也不喜欢博人,鸣人小时候不是这样子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0楼2016-07-21 15:54
                                                    最爱鸣人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1楼2016-07-23 15:31
                                                      有动漫了?在哪里啊,好想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3楼2016-07-28 11:33
                                                        反正火影结局不喜欢
                                                        鸣爸妈牺牲和鼬灭族一样剧情需要,为了那两个主角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4楼2016-08-01 11:10
                                                          真心不喜欢博人,太不尊重父亲了…全盘否认什么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6楼2016-08-06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