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吧 关注:3,564,831贴子:24,422,222

【手绘】新人手绘求指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新人一个,已经画了有八九年了,而且还有着惨不忍睹的过去,最近到了瓶颈,希望能得到吧里前辈们的指点,自认为我的画中最差的就是衣服的褶皱,至于描线和上色我是一点经验都没有,根本就不敢,上色还没我妈厉害,如果能有前辈指点的话那就感激不尽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6-08-08 19:27
    这张也是临摹的。。。眼睛没有画,画不出来原图的韵味,画不好整张就毁了所以没有画。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08-08 19:50
      啧,怎么拍的图全带阴影。。。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6-08-08 19:51
        这张就是原创了,除了阴影褶皱和男生得手太小了以外我老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对没错左边的是男孩纸!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6-08-08 19:55
          说真的不上色不画阴影的话我觉得我的头发画的还不错,至于眼睛,我不是自夸,我单画很美,但是一放到脸上。。。。呵呵。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6-08-08 19:57
            这张也是蛮自以为傲的原创了,我画画在课堂上画就好看,考试时画在草纸上的更好看,比现在得高几个档次,这张就是考试的时候画的,嗯,脖子短了点,但是下面太复杂没法改啊!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6-08-08 19:59
              看眼睛的话大家应该能看出来这张和上一张是我同一时期画的,还有下面的一张也是,那时候超喜欢睫毛遮一半眼睛的画法!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6-08-08 20:02
                嗯。。。我对人物的动作掌握的不是很好,绝大部分都是这样站着的,有时候来了灵感会画难一点的,而且看特写草稿应该能看出来我的画线条微微有点乱,因为我每次画完之后都要用笔描啊描,然后看描出来的线那条看着好点再把其他的都蹭掉,但是总是蹭不干净,所以有好多乱码七糟的线条。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6-08-08 20:14
                  嗯,今天应该没了。。。。我还有另外几本,当然都画了一半。。。。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6-08-08 20:22
                    等等来几张头部特写!超级自恋自己画的头发!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2楼2016-08-08 20:23
                      自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16-08-08 20:34
                        楼主,人站着的时候,肩膀不是直的,胸是弧,注意一下人体比例,其他的还可以。建议画之前画个火柴人版身体比例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6-08-08 23:12
                          dd


                          星座王
                          点亮12星座印记,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收起回复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30楼2016-08-09 04:34
                            已经画了8 9年的新人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6-08-10 00:16
                              暖贴 楼主画的时候要大胆一点(・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2楼2016-08-10 09:18
                                喵,我把我的做法说说吧说不定对楼楼有帮助
                                不用说的,先去画画人体结构啊,这个原创最关键了吧,人体不崩才能好好往下
                                然后不仅仅原创,临摹也是很好的学习,褶皱啊头发啊都是画多了在然来手感,上色也素
                                然后哇,楼楼不要光画些铅笔稿,勾一遍线就会发现更多问题,铅笔稿子看着爽但勾出来就是另一个样子了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看的不爽也求不喷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4楼2016-08-10 20:44
                                  衣褶可以用明暗表现出来的。很简单,不算很难的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5楼2016-08-11 00:01
                                    QAQ这些都是楼楼原创吗?

                                    感到了一只老透明内心的忧桑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7楼2016-08-11 00:42
                                      赶脚楼主画的很不错呐~
                                      (ฅ>ω<*ฅ)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9楼2016-08-11 14:32
                                        顶一顶楼楼愿意找个渣渣做画友吗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43楼2016-08-18 20:33
                                          [what?]到这里就没有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5楼2017-02-04 18:30
                                            找几幅喜欢的全身图,每张画到像为止。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6楼2017-02-04 19:53
                                              楼楼多大呀,好勤奋的说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7楼2017-02-05 15:27
                                                话说楼主有学过素描吗?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8楼2017-02-08 13:00
                                                  这贴已经荒废好长一段时间了,时隔半年我饭汉三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吸收了一下众吧友的意见自觉画技有所进步,继续回来求指教啦~\(≧▽≦)/~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9楼2017-09-24 02:01
                                                    回首一看以前画的这些东西只想仰天怒吼一句何方妖孽😂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0楼2017-09-24 02:02
                                                      先是这张,本饭团自己研究的新物种龙狐哈哈哈,两边的是耳朵,头上的是龙角……对没错真的是龙角😂😂而且脖子怪怪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2楼2017-09-24 02:04
                                                        接下来这张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两张之一,身体依旧莫名发斜,手还有点太大了,不过依旧超喜欢~\(≧▽≦)/~话说……oppor9真是拍照手机吗……怎么糊成这样……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3楼2017-09-2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