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文化吧 关注:22,131贴子:95,582
  • 19回复贴,共1

很多人对齐胸襦裙的不认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前几个月我和小伙伴穿着齐胸襦裙去逛街,有人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还有人问我们是不是韩国的?我们就一一跟他们介绍,说这是齐胸襦裙,是唐朝改良的汉服。之后我看一个古装直播,是一个妹子穿着齐胸襦裙,但是居然有人问那是什么衣服?更搞笑的是还有人说那是和服,是日本的衣服。对此我也只能呵呵一笑了。太多人对汉服的不理解,不认识,还有一些老一辈,他们一旦看到生活中穿那种衣服的人,就觉得那些人神经有问题。。。。。。。我们自古的衣裳,却被人这样的认识?唉!!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01-04 20:56
    悲哀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7-01-05 08:21
      不怕不怕,未来一定有我们!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01-05 12:22
        這個社會的人 说不透 聽不懂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7-01-06 11:03
          感觉汉服中齐胸襦裙的辨识度挺高的啊,这也能认错吗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1-10 17:08
            齐胸襦裙是现代服饰,名字来源于古装剧,服饰款式上是脑洞上设计而来,唐朝人也不穿齐胸襦裙


            收起回复
            7楼2017-06-21 23:41
              ***是 鲜卑人的唐服 不是我大汉的开裆裤服 **呀 拿个胡人的衣服冒充汉服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7-06-23 17:35
                唐朝不是低胸裙吗?我看好多唐画都这这样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6-30 05:55
                  这个…是真的美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7-07-01 15:51
                    唉 唐是胡人的朝代 然后你穿着胡人的衣服说是改良汉服 唉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07-12 01:16
                      楼楼不要太生气啦,毕竟唐朝的时候我们与日本的交流较多,日本从我们这里学走的东西也很多,只不过我们的汉服在明清时期就消失在了大众的眼中,所以认错也有可能啦。我们应该做的应该是发扬汉服而不是在这里徒自生气。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09-19 22:24
                        齐胸多好辨认啊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7-09-20 22:24
                          楼楼,可不可以抱图,是这样的,本人特别喜欢古风,喜欢汉服,所以最近也就买了一两套汉服来穿,结果我好多同学特别不解就问我是要去表演吗,还以为汉服是韩服,而且穿着汉服在校园里走一遭,回头率简直百分百啊,所以我打算在我的QQ空间宣传一些汉服文化,但找不到素材,然后就来刷贴抱一两张图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7-09-24 12:54
                            我穿齐胸出去,别人说这是韩国的衣服,也有人说是日本的衣服,我告诉他们说是汉服,我们中国的衣服,但下次她们说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9-08-07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