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吧 关注:422,935贴子:16,477,180

求教,惊大于喜!换盆貌似发现根系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刚才回家突然想给两盆一加仑藤月换盆,然后发现好像根出现问题。本来v9方盆买回来才种下三个月,不打算换的,突然想看看根长怎样了顺带换换盆……1加换24国产青山……于是……第一盆我的心,这两天才浇的水,难脱盆但是好奇心太强,强行脱盆,意外惊喜觉得根还不错,看图一图二。然后又去折腾粉伍德,看图三图四……半边根强,半边根细……这是什么原因……会不会是我这两天鸡粪水浇坏了……我的盆放的不正,而且也没有全部浇透。。第一次浇鸡粪水。。目前看叶子还没有出现问题,这两天下雨气温低。明天升温,高温有十几。。我已经换好盆了,图五,但是新添的土还没敢浇水……现在咋办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7-02-03 23:53
    我在想,会不会正是因为我盆不正,才导致一边根烧烂了,一边没有。鸡粪水是买的鸡粪颗粒泡的水,泡了几天,然后加水浇的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7-02-03 23:55
      也许大家都睡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17-02-03 23:59
        我还没睡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7-02-04 00:00
          换个盆,继续种就是啦。很好啊。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2-04 00:02
            没试过这样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7-02-04 00:14
              没事吧 根有蔽光性 趋肥性 趋水性 或许受这些影响哪边先长呢 还没完全长满而已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7-02-04 00:14
                为什么泡水浇,不臭也恶心啊,直接埋不好?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2-04 00:31
                  这个时候是属于促进根系的时候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02-04 06:21
                    挺好的哇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7-02-04 08:25
                      个人感觉换盆后浇定根水就可以,马上浇肥水是不是不保险,至少十天半个月后浇腐熟的肥水比较好。如果怕没营养,可以换盆的时候盆底摆底肥,如腐熟的鸡BB或者缓释肥都可以,注意中间撒点素土隔开肥与根别烧苗就0k了。至于你的烦恼,完全可以忽略,植物自己调整,不用管。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7-02-04 09:07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7-02-04 09:22
                          根少的那边土没压实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7-02-04 09:39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7-02-04 12:01
                              相同配比肥水浇好的那边试试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7-02-04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