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吧 关注:118,774贴子:2,963,663
  • 8回复贴,共1
如果我受控闪电去打对方的2/2长牙幼兽 这时候他有四个能量指示物也就是说可以膨胀到4/4那么是需要在我指定长牙幼兽的时候响应膨胀对么?如果在这个时机它留了能量而没响应那是不是就直接结算我然后它进坟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7-04-18 13:36
    是的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7-04-18 13:39
      顺序是这样的:
      情况1
      受控闪电指长牙幼兽你获得3点能量,问对方响应不响应。对方表示响应,移去4点能量给长牙幼兽加了2个豆,长牙幼兽变成4/4。这个时候你为受控闪电支付3点能量已经无法打死长牙幼兽所以你可以选择不支付保留3点能量。
      情况2

      你受控闪电指长牙幼兽你获得3点能量,问对方响应不响应。对方表示不响应。你选择支付两点能量给受控闪电,此时对方表示要响应给长牙幼兽加豆,这个时候你可以表示你是在支付费用,此时对手已经过了响应的时机——付费是不能响应的,如果要响应,只能在受控闪电选择目标的时候响应,如果你已经支付能量,对手就不能响应给幼兽加豆了。


      收起回复
      3楼2017-04-18 17:06
        还有一种,是对方长牙幼兽攻击,移去两个能量给长牙加了一个豆,这个时候你响应长牙幼兽的异能使用受控闪电,这个时候即使对方再响应使用两点能量给幼兽加豆你依然可以对幼兽造成最多3点伤害将幼兽打死。


        回复
        4楼2017-04-18 17:08
          点后问响应吗,不做事就选两点,对方响应说启动两次,那么你可以选0点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4-18 17:20
            我觉得响应这词被滥用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7-04-21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