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吧 关注:5,965贴子:16,437
  • 23回复贴,共1

#开箱#Giro Aerohead MIPS TT/铁三 破风头盔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如果有人告诉你“玩铁三不怎么烧钱”请一定要揍他一顿---嘻嘻,先简单科普下铁人三项这个运动,铁人三项简称(铁三),需要连续完成游泳、骑行、跑步三个运动项目,距离划分又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相对马拉松、骑行这样的单一运动,铁三这种综合运动这几年也越来越收到大家的喜爱,尤其万达收购了铁三商业赛事品牌IRONMAN更是加速了国内铁三的发展,而国内玩铁三的爱好者也大部分是从其他运动项目转到铁三的(本人跑步、骑行),如果你有兴趣玩忒三最好可以找一个本地的俱乐部,方便一起训练参赛,现在国内铁三赛事也比较多,完全不用担心没赛事可玩。经常有小伙伴开玩笑说现在铁三赛事这么多,运动员都不够用了。
说多了下面开始开箱 :



购买理由

常规的装备的升级,这次为大家带来的Giro Aerohead MIPS破风头盔开箱,作为非GIRO品牌死粉,以前也晒过GIRO Air Attack Shield上一代破风盔,个人感受老款依然是千元左右最好的头盔之一,比Aerohead更适合亚洲人头型。


开始聊Aerohead这款盔,这个型号分两种分别是顶级Aerohead Ultimate MIPS和次顶级Aerohead MIPS,外观最大的区别就是次顶级上面有四个通风孔(下面会有详图),其他就是材料方面的一些区别了。相对顶级Aerohead Ultimate 499镑的价格,Aerohead仅需要一半的价格,除了外观和性能这也是我购买这款的主要原因。


外观展示
美亚的快递包装比较简朴,里面的原装盒子也比较旧,我都怀疑是不是二手了,如果有选择还是backcountry网站上购买比较好,从外部包装到盒子都是我见过最靠谱的。

接着看原装的外包装盒子,外观真的很旧明显的折痕;

比较欣慰的是头盔没有问题:

下面是不同方位的照片:正面、左侧、右侧、后方、下方角度









最后一张尾部图片很容易看出圆滑且轻微剪尾设计,按照最新的数据相对长尾水滴型要更高效一些


镜片部分
采用的是磁吸式卡尔蔡司镜片,对就是那个做镜头蔡司,不管是透光性还是防干扰光都非常好(以前的老款就是蔡司的镜片),由于空间比较大里面还可以带普通的近视镜。





使用感受
作为一款破风盔,如果你速度上不去就是累赘,尤其在夏天的时候相对普通的头盔要热一些,毕竟TT盔就是为了速度而生,散热也相对更依赖空气流动,当然现在这个季节比较爽了挡风保暖

作为一款顶级口盔自然搭配了多向冲击防护系统(MIPS)和RocLocAir松紧调节系统,基本算是高端盔的标配了,真人佩戴就这样的效果了。

总结
作为一款TT盔,相对国内两千左右的价格,海淘还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毕竟便宜了好几百且能保真。本人头围59选择的是L码,S码最大也是59但完全带不进去,毕竟这个品牌主要还是为了欧洲人设计,他们头型比较扁,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试试大小,不然就比较麻烦了。一个小思考(选择这款盔到底是为了节省那么一点点功率还是为了好看)嘿嘿---------


回复
1楼2018-01-08 14:07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8-01-08 19:41
      帮顶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8-01-12 09:11
        铁三头盔啥的2000千多都不算大钱 铁三车一套 还要封闭 88 50轮组都要准备稍微好点五六万就没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8-01-27 07:40
          这个头盔真的不错,刚刚出来的时候,原来b MC车队在用的时候,我就觉得帅炸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9-04-17 09:21
            这个就是想烧钱,多少都能烧,但也有省钱的替代品,看每个人的情况和追求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4-17 10:51
              我就看看,烧不起,不玩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9-04-17 21:46
                楼上多挖坟警告这款差点买了,预算有限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4-18 11:54
                  既然挖坟了我也来一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7-04 06:15
                    又被挖出来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9-07-04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