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吧 关注:118,629贴子:2,963,217
  • 9回复贴,共1

打MO时遇到一个有意思的情况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打MO的时候碰到一个情况有点不解,请教一下大家:
对手用“受制波拉斯”控制了我的一个2防的生物,进攻的时候我用“基定的怒责”打该生物4血,对手响应回手了他的“受制波拉斯”。结果那个2防生物毫发无伤地回到了我方阵营。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这个生物没有死呢?
先谢谢了!



回复
1楼2018-05-04 05:54
    操控权转换会移出战斗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8-05-04 06:14
      嗯。。我是最近刚入坑分析一波,但是说的不一定对啊。。

      ✧宣告进攻阶段开始
      对手宣告2防生物进攻(受波拉斯控制的)
      ✧瞬间使用时机读秒
      楼主打出基定的斥责,目标是对手正在控制的 刚下达了攻击指令的2防生物
      ✧瞬间使用时机读秒
      对手也打出一张瞬间,想让结界“受制波拉斯”回到自己手中。
      ✧双方都不准备再使用瞬间或响应等
      ✧场上此时堆叠了两张瞬间,对手的瞬间在上,于是先结算
      结界“受制波拉斯”回到对手手中,在这一瞬间,对手失去对2防生物的控制权。前一刻下达的攻击指令消失。
      2防生物的攻击行为中止,并回到楼主一方,楼主再次掌握对2防生物的控制权。
      ✧基定的斥责随后结算
      此时由于2防生物不再处于“进行攻击”状态,因此基定的斥责失去作用目标,直接进入坟墓场。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8-05-04 06:24
        emmm,楼上把我要说的说完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8-05-04 08:42
          上面说对了。因为怒责不是打目标四,而是打目标进攻或阻挡生物四,当目标生物不再进攻后,目标不合法,被规则反击。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8-05-04 09:01
            能值得被戴嚼子的2攻人可没几个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8-05-04 09:47
              那么问题来了,他都有六费了,为什么还抓你一个区区2防的生物?


              回复(3)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8-05-04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