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身吧 关注:7,020贴子:170,914
  • 25回复贴,共1

带着希望活着,本世纪独身群体激增论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本萌新说来发帖,结果一直拖到现在,没办法,在在这个年薪百万、本人名下三套房产起步的独身吧,我说句话都觉得亚历山大。这篇帖子分为三部分
目录:
第一章:为什么现代社会独身群体会越来越多。
第二章:带着希望活着
第三章:不知道要写啥,因为我瞎编的


回复
1楼2019-03-13 17:54
    第一章:为什么现代社会独身群体会越来越多。
    星巴克猫爪杯爆火背后,品牌为何越来越看重萌宠经济?其实萌宠经济其实是很容易侧面说明单身群体、丁克群体的庞大。
    首先,人们养宠物其实是触发人类对幼小的恋爱之情,是人类潜藏在心底的“母爱泛滥’,这类东西其实在父母身上是很容易体现的,我小时候闲着无聊养着小猫咪的时候,一开始最反对的是父母,但是养了以后照顾小猫咪最多的就基本上是父母,但是小孩子一般是对宠物是过敏的,基本上有小孩的人是不会养宠物
    结论:萌宠经济发展,其实是说明独身群体的壮大


    收起回复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2楼2019-03-13 18:01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3-13 18:27
        继续说第一章,为什么本世纪独身群体会这么多?
        其实这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在过去传统农耕时代,人类生产制度得薄弱,人们往往需要亲情、血缘得纽带凝结成一起,这就是过去男耕女织、自己盖房子街坊邻里互相帮助得原因。
        但是随着现代工业社会得到来,生产制度越来越完善,自然不必像过去那样通过情感得纽带凝结在一起。以前我们去办一些小的证件总得说认识几个政府部门的人吧,现在基本上我们不需要见认识政府每一个人,直接办就好。
        随着社会生产制度完善,每一个人都在无时无刻服务所有人,也被所有人服务,基本生存所需要的资料完全满足,根本不需要折腾更多的精力去维持那些所谓的感情纽带,要知道泡妞、约会真的是很累很累的事情
        所以鄙人觉得未来得社会发展可能是这样,关于社会生产上,人类得连接会越来越密切,但是关于情感上,特别关于性的交流会越来越疏远。
        第一章基本完结,第二章,就说说养老体制的前世今生,以及国家机器的崛起


        收起回复
        4楼2019-03-16 09:03
          吧主,我希望第三章说说怎么做到年薪百万、名下三套房产起步等等。因为我觉得虽然很多独身的人都是工作不错,生活不错,但是还是有很多同类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我们同类之中越来越多人在社会上有钱、有身份、有地位,我们说话也能大声一点,所以我们要抱着一个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目标而找方法努力。
          我们不能被那些看起来婚姻美满,有孩子万事足的人看扁了,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证明给他们看“活得比你好”。
          报告完毕。
          下面,我说说我的看法,你们只看楼主就可以忽略我。
          2楼吧主提到的让我想起最近不是在三八妇女节开始,流行在网上花钱买人夸自己的吗?
          这也是独身群体壮大的表现,在现实里的社会人,你身边的人,不会有人这么夸你,不管真心不真心,花点钱,加入一个群,被这么多陌生人连续夸你,变着法儿夸你,这样也能火,说明很多人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欢乐,不需要等着被朋友夸、被父母夸、被男女朋友夸。


          收起回复
          7楼2019-03-23 15:05
            人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而活着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3-25 19:47
              是为了欲望和符合传统道德么,然而欲望和道德都被用作牟利和发展经济的手段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3-25 19:48
                笑着活下去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9-04-06 21:46
                  催更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9-04-07 13:58
                    第二章:反正好也这样,坏也这样,为何不带着希望活着?
                    一来我需要回复一下七楼,我们怎么“年薪百万”,怎么“名下七套楼房”

                    之前本萌新一直吹牛说:“我管吃住、扣五险一金,每周双休,每年带薪年假,才到手四五千,个人名下三套房子.........”现在我很真实告诉你们,我还没有这么牛逼,但是我会朝这个目标奋斗。


                    这个目标也就达到70%,
                    工作方面:
                    工资差不多达到了,福利差不多有,但是休息日就没有那么好了,每天加班像只狗,至于什么双休,带薪年假,十三薪那就想也不要想。


                    房子方面:
                    目前只有两套房子,一栋自建房,一套商品房。
                    自建房老祖宗留下来的100平米左右,但是名字是写爷爷的名字,爷爷在96年就不吃人间饭了,我们家只有使用权,没有占有权。
                    一旦拆迁那拆迁款五个叔叔伯伯姑姑都可以分一份,这么多人区分估计那拆款连首付也交不上。
                    商品房是我自己名下的,是父母帮忙交首付,自己还贷款,估计还要还17年。
                    我的目标是五年后在县城再买一套小公寓,到时候去县城玩的时候方便点。
                    所以我经常吹牛逼“我管吃住、扣五险一金,每周双休,每年带薪年假,才到手四五千,个人名下三套房子........”就是我目前的情况。


                    为啥要吹牛逼:
                    所以其实我的情况可能比独身吧平均好一点,但是其实也不那么好。
                    好的是自己生在佛山,工作在佛山,收入也还可以;不需要背井离乡。
                    不好的地方就是上一辈留下来的糊涂账,自己家的小平房说自己是自己,说不是自己也真不是自己,我和部分想在这里落地生根的外地人相比并没有多少先发优势,该还的房贷还是要还。
                    但是为啥要吹***?待续,这可能是我需要对独身吧一直要作的洗脑工作


                    收起回复
                    13楼2019-04-17 14:48
                      第二章:反正好也这样,坏也这样,为何不带着希望活着?续
                      前言:听着亲爱的,我们必须抱有希望,这并不是因为希望真的存在,而是因为我们要做高贵的人。在前太阳时代,做一个高贵的人必须拥有金钱、权力或才能,而在今天只要拥有希望,希望是这个时代的黄金和宝石,不管活多长,我们都要拥有它!——摘自刘慈欣《流浪地球》
                      正文:
                      本萌新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正儿八经的意思是就是,胸怀远大抱负,只求中等缘分,过普通人生活;但是我的理解却是,你定个大一点的目标,可能最终实现一个不错的小目标那也乐呵呵啊,比如我年轻时说我想买一套商品房,或许最后人到中年商品房没买上,但是有个小公寓,收点退休金过着小日子那也乐呵呵啊,不是吗?


                      回复
                      14楼2019-04-17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