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制作研习吧 关注:229,446贴子:634,302

说一说我第一次做汉服的艰辛过程,成品镇楼:褶子歪了,需要重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说一说我第一次做汉服的艰辛过程,成品镇楼:褶子歪了,需要重新熨,裙门歪了,需要改进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04-13 11:04
    看了无数视频,参考了贴吧无数精品贴、b站n多视频
    然后,大手一挥花了小半个月工资置办家当:缝纫机,剪刀,卷尺,针线,划粉,定位针,垫板…………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9-04-13 11:07
      然后,买布,买了据说不是很难操作又物美价廉的提花棉(我最爱的正红色)准备做一条马面。
      计划做白4.5米的,幅宽1.5的布买了3.5米。提前做好了计算褶子裙门等等数据(理科女没难度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4-13 11:11
        设计尺寸镇楼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4-13 11:20
          按照b站up主的布料裁剪视频我选择了抽一根线定位的方法,刷刷刷(其实过程艰难)抽出三根线,大剪刀顺着线迹剪下去剪成四块布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04-13 11:24
            然而,但是,出现了计划之外的情况我剪出的三块裙片居然不是长方形,而是平行四边形就是那种经线纬线确定在一根线上花型也能对上的那种平行四边形…………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4-13 11:29
              能教教我吗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9-04-14 03:58
                然后,又把布铺在地上用我家地板的直角把平行四边形裁成长方形,裙宽没变,把长度裁了一丢丢
                ps:为了不影响算好的褶子尺寸,裙长本来就留的比较长,短一点不影响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4-14 09:00
                  裁好了之后感觉布被我蹂躏得有点皱,想要用熨斗熨一下。
                  然后高潮来了别眨眼
                  我一熨斗上去,布中间出现一个洞
                  WTFK……
                  之前就是用的这个温度没有问题的呀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4-14 09:03
                    求后续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9-04-14 10:37
                      姐 你用啥烫的 能烫平吗 我的咋都不平 是面料的问题吗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9-04-14 11:05
                        还好还好我没有一熨斗放在最中间,所以,只损失了那小块布的三分之一,然后,4.5米摆的裙子变成了4米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9-04-14 12:40
                          好了,布准备好了,两大两小四块布拼接起来做两个裙片,拼接用的暗包缝(参考b站ISAYLCC的视频)。
                          拼接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万幸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4-14 12:47
                            用蒸汽才不容易燙坏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04-14 12:49
                              然后,卷边,仍然没出现太大的问题,唯一的问题是手贱拽了上面的布,边不平……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9-04-14 12:53
                                两片布都卷好边后,最考验技术的时候到了,打褶子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9-04-14 12:55
                                  由于4.5米摆变成了4米摆,所以之前的数据全部要推翻重新算,还好还好理科女无压力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9-04-14 15:59
                                    烫褶图镇楼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19-04-14 16:00
                                      划粉划线,定位针定位,熨烫,压边所有的工序都没啥问题,两片裙子也缝在了一起,在准备裙腰的时候一时心血来潮在腰上围了一下……
                                      庆幸当时围了一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0楼2019-04-14 16:03
                                        因为,那个裙腰整整大了十几公分啊,十几公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9-04-14 16:04
                                          那么久的辛苦都白费了,大了十几公分。
                                          分析原因……
                                          褶子大了,计划的一个褶子是1.5公分,但是我没有精确的去量,只是大概的估了一下就把褶子压上去了,结果出来一个居然是两公分,又重新把固定好的都拆了,重新打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2楼2019-04-14 16:08
                                            重新打的褶子第二次褶子没啥问题,打好褶熨好还没缝的时候特意用卷尺量了,完美
                                            然后把两片裙子都打好褶缝在一起
                                            特意在腰上围了一下,刚刚好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3楼2019-04-14 16:19
                                              裙腰没什么好做的,就是我自己在做的时候又没有控制好熨斗的温度,又双叒叕烫了一个洞,需要注意的是那个粘衬一定要看好正反面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19-04-14 16:23
                                                然后把裙腰缝在裙片上,先正面在两边后反面……
                                                缝两边的时候把系带缝进去,完美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5楼2019-04-14 16:24
                                                  好嘛好嘛,临近收工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缝反面的时候缝不过去……
                                                  就是布太厚了缝纫机吃不过去……
                                                  就差临门一脚居然卡住了,然后,果断手缝,不得不说手缝还是有很多缝纫机达不到的地方,比如说线迹藏的比缝纫机缝的好很多,几乎看不到。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19-04-14 16:27
                                                    在比如说你可以自由控制布料的松紧,本来反面被我拽的有点松,缝纫机缝估计会有那种斜褶子,手缝就不会,很平整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9-04-14 16:28
                                                      然后,就出现了一楼的成品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9-04-14 16:29
                                                        成品裙门有点扭,计划拆了重新卷下边
                                                        褶子不垂……关于这一点,强烈建议打褶子的时候中间多定位几个点,不然也许两边是直的但中间凹进去或者凸出来,不过没关系,褶子可以重新熨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19-04-14 16:31
                                                          其实在做这件马面之前还做了套8岁小女娃的衣服,我小姑的娃,但是……我需要的尺寸是我姑父量的……他觉得做衣服肯定要大点然后就49cm的胸围腰围给我报了60cm,我以为胸围60又在加上放量做成72cm,然后……成品简直一言难尽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9-04-14 16:34
                                                            然后的然后,这几天准备新入一块雪纺布料,做齐胸,等布料回来继续更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9-04-14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