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g吧 关注:5,083贴子:80,980
  • 16回复贴,共1

震惊!msu编码器大赛竟变成华人编码器大赛!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超过半数编码器出自中国公司,而且都不开源(外国的除了SIF不清楚,其他的都开源。。。)
其中光hevc编码器中国就有6个
为什么这么喜欢造闭源的轮子?
事实的背后究竟是……,还是……?


回复
1楼2019-10-25 14:10
    地址: compression.ru/video/codec_comparison/hevc_2019/


    回复
    2楼2019-10-25 14:11
      universal的情况和去年还挺相似的。。。
      就是x265不知道为什么大力负优化。。。
      ripping部分还没出,期待Aurora和xvc的表现(嘛虽然这两个都不能广泛使用。。)


      收起回复
      3楼2019-10-25 14:13
        还是看好vvc 谷歌的现在并不咋地(某篇博文里看到) 实际测试也不咋地 国内的东西么。。。不说了 大家心里都懂 很多行业都这么搞 msu的测试看看就好别当真


        收起回复
        4楼2019-10-25 16:34
          更正一下。。下面有一个ripping use case report。。。
          但是那一页往上一点说High Quality comparison要在January, 2020才发布。。。
          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嘛?


          看了ripping报告
          aurora和xvc都没打过x265???
          aurora就算了
          xvc的话根据reddit和doom9上的测试能轻松秒libaom,我在本地测也是同样的结果
          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嘛?(萌新二连)


          回复
          5楼2019-10-26 09:08
            Ucodec去年是对测试序列的准备不足,今年还是?


            收起回复
            6楼2019-10-26 15:45
              去年的High Quality Report,速度要求是no more than 120 seconds per frame(8700K)。结果AV1优势很大
              Ripping的速度要求是1fps,分辨率一样的都是1080P


              回复
              8楼2019-10-26 16:54
                鹅和菊号称都拿过第一


                回复
                9楼2019-11-01 20:48
                  哈哈哈,估计还有很多国产编码器参赛了但是没有公布结果~


                  回复
                  10楼2020-05-07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