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游销量吧 关注:12,549贴子:546,862

见到轩辕剑系列变成这样一直很痛心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同为大宇二剑,原来一直认为轩辕剑系列的品质是吊打仙剑的,因为没有那个国产系列游戏能像轩辕剑系列一样从二外传枫之舞、到三、到三外传、四、四外传能连续5代保持神作水准的,没有的。当仙剑被贴上国产游戏代表的标签时我甚至不屑,无论是世界观的宏大、游戏的可玩性、画面的表现力、剧情的多样,轩辕剑都吊打之,这个游戏有太多的点可以挖掘了,不同于仙剑游戏内核上的空虚,我一度以为后面的人即便没有什么才能,守着以前打下的江山老老实实的去制作,不怕出不来好作品。然而从5代开始,这个系列同样走过了5代,居然没有一代可以触碰到前作的水平。无论是比之枫之舞惊艳的设定架构、云和山制作的宏大气度、天之痕的精良感动、黑龙的表现力可玩性、苍之涛的哲思深沉,后面的作品无一不透着小家子气、轻浮、俗气、平庸,一味的在消费以前的故事、人物设定,品牌地位更是被仙剑吊着打。到了七,我想或许能扳回一局,但整个发展态势仿佛像是轩四粗糙技术下都能表现出女神气质的墨家夫人到本作穿着华丽衣着恍若乡村野妇的桑纹锦。为什么,是什么让即使秦军来犯前都能坚强面对的你变成了一个仿佛被抽走了灵气的枯萎老树。这些年,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这个系列的延续我直到现在都认为比仙剑和内核上没有区别的古剑有更多的延续价值,但是现实狠狠抽了我一巴掌,该怎么去拯救这个系列?
PS:古剑是真的强,但是还是延续了从仙三就存在的先天不足,私以为拿古剑来比轩辕剑简直是在侮辱轩辕剑,但是轩辕剑七表现出的姿态是:只要你愿意,请随便侮辱我,我真的觉得没有关系。呵呵


回复
1楼2020-11-01 22:24




    收起回复
    2楼2020-11-01 22:35
      内核是啥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0-11-02 08:42
        我还心痛到爆呢!这几个月一直在努力给这破游戏提建议,可有啥用呢?就它大宇那态度,上个主机都多次出现优化问题,人家一个统一平台都能问题不断还重蹈覆辙,连最基本的测试都不做,你还指望这破公司有啥惊喜?这大宇13年前就该死了,我只是可惜目前国内没有任何一家良心公司有能力收购大宇,网元自身都还难保,游戏科学才刚刚起步。


        回复
        4楼2020-11-02 09:26
          也谈不上吊打吧,苍之涛之前还能说综合素质比仙剑强一点,轩五之后就是菜鸡互啄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0-11-02 09:29
            那个时候4v游戏人的国学水平不错,包括武林群侠传。现在新河洛就是一群吴亚古做低俗galgame敛财而已


            收起回复
            7楼2020-11-02 09:32
              你轩辕剑拿个毛吊打仙剑,比影响力 比销量人家仙剑吊打你轩辕剑好吧?轩辕剑吹的最响的天之痕和苍之涛比仙一仙四的影响力也差远了。

              当年混仙盟的时候轩粉就各种跨界吹比,跑到仙剑论坛挑事,扯什么你小情小爱比不了我选家国大义。可你轩的狗屁历史观有个毛线的家国大义。各种吹捧墨家圣母,然后嘲讽儒家,批判法家,在历史题材上夹带私货。还不如仙剑谈情说爱呢。

              轩四系列后,你轩开始一路拉胯,人家北软还出个五前回波血呢,你轩除了吹牛屁碰瓷巫师三还干啥正经事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0-11-02 10:39
                轩辕剑只是有历史依托,显的立意高些罢了,但是很多人根本看不到这些东西,也感受不到这些。最现实的例子,有些人觉得古三剧情大气磅礴很有深度,有些人觉得很平淡昏昏欲睡。感受不到那种历史的积淀,怎么样都是白搭。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0-11-02 12:19
                  虽然我也挺喜欢苍之涛的,尤其车云最后死的时候,不过这部扭曲历史,硬和历史反着来,再加上4v那一贯暗搓搓变着法骂你的小家子气,感性觉得挺喜欢,理智告诉我不值得吹。

                  天之痕,抱歉,没看出来和仙剑古剑的区别,不也是情情爱爱?加了个历史背景而已,没本质区别

                  一二风之舞没玩过,三代四代正传感觉还行,吹神作有点过了,可能90年代值得吹吧,后来人玩真没觉得哪里神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0-11-02 13:14
                    我永远喜欢枫之舞云山黑龙
                    而且枫之舞还是10年代以后才玩到大概能体会到90年代早期国内玩家玩到这样一款游戏的感受 奇幻志怪光怪陆离 战国背景 真实历史人物 人造人少女 当时精良的美工 参考山海经怪物设计 文案水平很高 npc对话设计也感受的了用心 主角辅子彻的性格太吸引人了至今也没见过类似的 当时这批staff都是文艺青年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0-11-02 14:11
                      55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0-11-02 14:21
                        评论太多了但是每一条我都哭了 好了就此打住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0-11-02 14:27
                          穹之扉以前都是合格的rpg,穹之扉是我觉得最烂的一部轩辕剑。轩7有种硬往轩辕剑上靠的感觉,在最有发挥空间的年代整出这种剧情属实拉胯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20-11-02 15:09
                            流程短应该是资金不够。而轩辕剑这类游戏都是靠剧情吃香的,那这样你把钱都花在画面上绝对是错误的一步棋


                            回复
                            16楼2020-11-02 15:20
                              云山我觉得是国产单机剧情巅峰


                              回复
                              17楼2020-11-02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