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蛙吧
关注: 70,792 贴子: 1,086,319

学习养角蛙,角蛙爱好者们的聚集地!

  • 74
    图片通不过审核,敏感词也多,凑合看吧。 角蛙胀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J病。症见肚子异常膨大,光下可见充气且无法自行排出,萎靡不振,行动困难,拒食。起初轻微的胀气很难被发现,随着胀气越来越严重也就越来越明显,最终会导致蛙挂掉。胀气和水肿不同,注意区分,大家拿闪光照一下,或者捏一下即可分别。 引起胀气的常见原因,我个人总结无非就是两种。 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多由运输途中颠簸或者逗蛙过度引起,导致蛙异常紧张
  • 43
    进来很多新手小白在直播间买的蛙陆陆续续出问题,蛙群也就这一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说法不一,有人说饲养上的问题,有人说蛙质量的问题,在此且不讨论谁说的正确,毕竟现在的蛙圈…………,好了回归主题,送死一些以往我购买过饲养过的各类蛙,以作留念和参考。送给那些一直找我选蛙的朋友们。 帖子图很多,慢慢更新! 首先是南美篇…… 南美是我入坑第一只购买的,150块的黄金,到家按照爬天当时的饲养方法饲养,然而在第三天发现
    零度... 8-20
  • 333
    出售‖求购‖交换‖转让‖赠送‖等信息发至此贴中。无关内容一律删除。 友情提示:交易有风险,购物需要谨慎!!! 禁止在角蛙吧内单独发布交易 纠纷/曝光内容,如果单独发布将会做删帖处理,请统一发布回复到本帖当中。禁止无故谩骂,人身攻击。回帖请客观发布相关证据,事实内容,如果在本贴回复中仅是无谓的谩骂和人身攻击,同样视为违反吧规做删除处理。角蛙吧不承担,不参与调解和纠纷事件中,不承担任何责任。 最后,希望各位吧友在
    Mbb鸭 9-27
  • 1558
    由于之前的帖子楼太高 不方便爬楼 再次开新帖 问答 问题留言即可
    Mr灬俊 00:36
  • 6
    交易纠纷,“公布骗子” 曝光商家 等等 纠纷,一律在此贴内回帖发布,单独开设将会被删除处理。 本贴的目的是给纠纷贴集中发布,不影响吧内浏览氛围和讨论氛围。 发布要求:把事情的详细经过,起因,结果,详细的讲清楚。有一些标题像是《快来看啊,公布大骗子》结果主体内容就是发布者一厢情愿的抱怨,咒骂此人,关于事件的描述根本没有。所以发布出来之后不但没有得到“公布”的效果,反倒让事件升级,越闹越大。如果不说清楚,别
  • 2958
    长期在线解答各位养蛙问题 天天在线欢迎留言
  • 3
    近期很多吧友反馈有很多精品贴出现无法浏览,莫名消失的问题。经过相关查询,得知百度近期在做数据库调整,2017年1月1日之前的帖子暂时被隐藏,大家稍安勿躁,相信百度近期就能得到解决,希望各位吧友在这段时间内遵守吧规,友好交流。 百度相关通告:http://tieba.baidu.com/p/6131106079
  • 92
    换个方式“养”着你,三年的野生母霸,死于非命,原因不愿细究了,反正一千个后悔。做成标本放着吧。
  • 51
    呱宝爸爸又来了 吃活泥鳅进鸣囊的进来
  • 279
    我的蛙儿子太太太太可爱了!第一次合照!纪念一下哈哈顺便加张自己不喜勿喷啦啦啦
  • 60
    今年会展的举办地点离楼主家非常近,公交车八站就到了,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近龙阳路)”, 作为一个爬虫爱好者,捧场是必须的 今天人太多,我图片没有拍全,请谅解 首先来看看贴吧主打的角蛙 原色 绿霸 再来看看同展位的其他爬虫 今年主打的柠檬霜,好多观看爬友都不陌生,壕物啊!! 还有一条我很喜欢的翡翠,体色很让人心动,真想入手。
    阿稽 10-4
  • 243
    cn:绫濑悠希 摄影:angusxu😄 安格斯 妆娘:怡然studio 后勤:VM*北北 后期:angusxu😄 安格斯 友情客串:小红钟
  • 356
    端午节到了,祝大家端午安康季节交替的时候,是角蛙肠胃炎发病的高发期,很多朋友的蛙得了肠胃炎,然而不要着急,三帅帮你 几点说明: 1.本文只代表我角蛙吧三帅的个人观点,不具备权威性。观点不同的欢迎跟帖交流。 2.本文只发表在百度贴吧角蛙吧,以及其唯一公众号“一起角蛙吧”里,未经我本人同意的任何形式的转载均为侵权。 3.本吧的某信群是我在管理,这个群的管理方式不同于企鹅群。某信群基本没有群规,然而只接收活跃的朋友
  • 34
    布丁是一只浑身金黄的蛙,也是我的家臣。 说它是“家臣”有些抬举它,它更像是我的“门客”。因为在我看来,家臣总有些殷勤的成分,门客则是有点琢磨不透的意味,特别契合它,神经病,还老爱装酷。而且我也一直没封它什么官职——封一只蛙做官,世人知道了可是要笑话我的。 chapter1. 布丁是我从蛇肚子里救出来的。 那年夏天我去山上玩儿的时候碰见一条双头蛇,杀完正准备埋呢,听见蛇肚子里呱呱直叫,好奇把蛇肚子剖开,就看见一只蛙
  • 106
    角蛙吧饲养宝典,更新时间:2017年5-8日 不定期会做更新收录工作,本帖也将逐渐完善。希望通过本帖的整合,能够帮助你了解,学习和认识关于角蛙的饲养经验,角蛙吧欢迎各位吧友,有饲养经验和见解的吧友,发表理性,科学,具有讨论意义或者学习意义的饲养交流贴。 贴吧是一个流量极大的平台,入门门槛也比较低,所以难免有很多新手提出很多“伸手党”的言论。希望老手们可以保持耐心,多一份理解,去引导帮助大家一起养好蛙。 因为我
    骨蜥 7-11
  • 51
    很多新手朋友在布置环境上思考的非常复杂,其实反而陷入了相反的效果。养角蛙需要“先养活,在养好”,现状是很多朋友因为环境布置复杂,没有充分理解角蛙的环境,也许功课也做的不足,养到几个月角蛙就因为种种原因死亡了。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是一种非常简单,适合于新手的饲养方式,也就是过滤棉的布置方法。
  • 64
    为了贮藏方便,很多蛙友会选择冷冻饲料,常见的有冷冻鱼,冷冻乳鼠,或者等等冷冻的产品,喂食冷冻饲料可不可以?与新鲜饲料相比又有怎样的优缺点?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 17
    近期,有蛙友在各种渠道中投诉着一些消息。大意是说我们角蛙吧微信公众号编辑不负责任,涉及一字不改原封不动的抄袭别人劳动成果等侵权行为。 随即,角蛙吧开始调查事情的原因,并且做出相关解释。但角蛙吧团队向来尊重版权,不论是在文章,图片,或者是其它信息的转载过程中,都会明确标注原著作者信息,或经过原作者的允许,而大部分文章更是100%原创内容,怎么会涉及到抄袭呢? 小编随手截取了一些角蛙吧公众号文章中随处标注的出
  • 546
    大家好我是脚毛,貌似很久没写新帖了,开春了,今年头苗陆续上岸,又到了买蛙的季节了。当然,加入买蛙大军的有很多新人,很多刚入坑的朋友一时兴起入了蛙坑,却又纠结如何安置蛤蟆。今天就开个贴,教大家怎么给蛙安家,顺便解决一下困扰大家的开食问题。 楼下不要占楼,我会一楼一楼的更新,谢谢。 请大家关注角蛙吧唯一公众号“一起角蛙吧”,其他一切类似的名字均为盗版。 我某信JohnisLucifer,加我,拉你进群。
  • 10
    为了方便喜欢角蛙的朋友交流,饲养角蛙经验,分享角蛙信息,交识蛙友,角蛙吧特开设三种途径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请认准以下唯一标识。 角蛙吧官方QQ群: 10529463 角蛙吧官方微信群:加脚毛微信(JohnisLucifer) 拉你进群,因为放上二维码一会就有很多发黄色广告的人进来刷屏。 学习角蛙饲养,各种角蛙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一起角蛙吧
    Zhoker 8-2
  • 53
    红钟镇 冬天结束了 但楼主所在地加温要持续到4月份甚至是5月份,除国内部分地区外,冬天估计是四季里爬友们最不想经历的季节,没有之一,身边好多第一次携蛙经历冬天的爬友,基本都损失惨重,楼主也由于手贱和疏忽损失了几只。 所以说 你说蛙皮实吗,皮实,1个月不喂从土里挖出来还生龙活虎 你说蛙皮实吗,也不皮实,泡个澡都能暴毙 关于泡澡注意事项大吧GX已经阐述过了。传送门http://tieba.baidu.com/p/4893093845 关于疾病方面,参考吧里三帅的
  • 215
    大家好我是脚毛,今天给大家带来疾病讲堂系列的第4篇——脑膜炎。先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晚年幸福。好了废话少说,开始吧。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病原 脑膜炎,俗称歪脖子,旋游病或者脑瘫,是由脑膜炎脓毒性黄杆菌引起的。多流行于夏季,发病快,致死高,传染强是特点,成体蛙易患此病,一般3-5天就挂。所以一旦发现蛙得了此病,必须立刻隔离,防止交叉传染。我记得Gx给我说过他的蛙就得过歪脖子,一个没注意家里所有的蛙不管是角蛙
  • 65
    一楼放图二楼说正事
  • 171
    嘿嘿,角蛙吧的各位大手子们好!今天是圣诞节,祝各位中秋快乐,端午安康!之前,三帅已经给大手子们介绍了由嗜水气单胞菌引起的“红腿病”,和爱德华氏菌引起的“水肿病”。最近吧里“蒙眼”的蛙不少,就给大家来说一下这个“蒙眼病”。兄弟用一下你的图,谢谢你@爱多少问问。 关于蒙眼,估计大家都了解的不少了,有人说是细菌感染,也有人说是真菌感染,治疗方法一般就是打扫饲养环境,滴眼药水。可是大家真的了解“蒙眼”吗? “
    Zaki 9-5
  • 223
    很多朋友喜欢给角蛙“泡澡”,也有很多新手朋友搞不清楚所谓泡澡的作用是什么,难道就是把角蛙身上给洗干净吗? 泡澡是一个拟人化的词汇,角蛙作为两栖生物,他们是离不开水的,通过饲养观察我们会发现,有很多角蛙会经常在水盆或水域中排泄,另外在泡水过程中也会产生蜕皮的情况,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在泡水过程中,会通过腹部皮肤吸收水分(萌新注意看,角蛙不是用嘴巴去喝水),达到生理储水的作用。另外我们可以通过在
  • 42
    角蛙吧唯一指定发布交易,转让,赠送,领养,求购贴的地方 【角蛙吧冬季交易帖2016】http://tieba.baidu.com/p/4854812347 秋季到来,请各位蛙友谨防温差骤变,季节交替时注意恒温,祝大家的角蛙健康成长。 在本帖内进行水贴回复,或商业广告,一律禁言三天,特此公告。 【导航】 2L:发帖需知 3L:精品申请 4L:纠纷发布 5L:违规举报 6L:处理公告
  • 404
    角蛙水肿也是大家爱讨论的问题。水肿病常见于大规模的养殖基地,自家饲养的蛙很少出现。水肿怎么治疗也是说法不一,有说干养的,有说滴电解质的,其实这两种方法治不了水肿,要治病,就要先了解病因病理。首先蛙可能为了维持自身水平衡,会过度吸水,吸多了水就胖成球了,有的吧友很担心,觉得水肿了,其实这只是蛙的正常表现,不是水肿。自己百度了张图片,如有侵权,还望海涵。 那么究竟水肿是什么样子呢?病蛙神志萎靡,无食欲
  • 326
    红腿病在角蛙圈绝对是闻风丧胆的一种疾病,其高致死率基本令蛙友束手无策。也有不少蛙友看到自家蛙大腿有点红,就吓得不得了,其实红腿想得也没那么容易。关于红腿病的文章我搜集了不少,但基本都是一家之言,从蛙爸的冬眠治疗法到现在的药物治疗法,我都有所了解。因为本帅工作原因,也认识不少渔业水产养殖的老板,当听他们给我介绍说牛蛙疾病的时候,我发现竟然和角蛙的疾病极为相似,比如红腿病,水肿病,肠胃炎,烂皮病,蒙眼
  • 121
    不爽不爽真不爽,本帅今天又被坑了(为什么要说又呢?),网购的蛙死了以后卖家不给赔,今天开个帖子,交流交流自己被坑心得,哈哈。本帖会说明一下我所见所闻的一些不良卖家常用套路,指导各位考虑入坑或者网购的朋友如何避开卖家陷阱,保护自己权益最后还会写一个网购小步骤。本帖不会推荐任何商家,也不会故意抹黑商家。当然,此贴肯定会损害某些不良商家的利益,欢迎对号入座。顺便说一下,大家网购之前可以联系我,我不会告诉
    hfpcc400 5-19
  • 772
    这个帖子送给新入蛙坑的朋友,最近角蛙越来越火了,入坑的越来越多,但是毕竟很多朋友第一次养,缺乏饲养经验,商家大多忙生意,往往不能及时指导,所以特开此帖,希望有所帮助。第一帖是入门课,往后陆续会开进阶课与大师课希望不坑 【一】如何挑选蛙 本帅不才,除了帅没什么优点但是挑蛙我只挑大的,因为大说明基因好,而且能吃,能吃起码好养。同样一批蛙,有大有小,小的不敢说有问题,但是花同样的钱,肯定大的赚就这一点选大
  • 70
    照例一楼献给度娘,美美的椿跟帅帅的鲲镇楼!!!
  • 24
    这只小巴西是今年年初购买,算下来在我家已经饲养至少六七个月了,买回来的时候虽然个头小,但是饭量并不小,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同购买的钟角已经是他三个大了,所有角蛙都比他大非常多,可惜买了个僵苗的小巴西。虽然个头小但却是我的心头肉,小豆丁一样惹人怜爱,通体金色,起名小金豆。 家里有所角蛙都是土养,垫材椰土,一个月更换一次,除了这只小巴西,其他均无异样。有可能因为小僵苗,体质天生差一些,导致相对容易收到细
  • 24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NzE2MDk0Ng==&mid=2650229
    MWYL2012 6-14
  • 58
    在某个平行世界中,统治世界的是青蛙王国的呱星人们。。。 突然,青蛙王国的呱星人们因为一只大麦虫而大打出手 青蛙内战开始... 纯属恶搞和玩笑,“哗众取宠”,博君一乐 再次啰嗦一句,合影角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特别是攻击性特别强的钟角蛙,希望大家不要盲目模仿和尝试。 另外图片是PS合成的“两派人马”,真要拍摄这么多只蛙是一件超累的事情,但是看到成果也是挺酷的,所以还是挺有乐趣的。 图片上的字是山寨美国队长3的海报
    炎伦司 8-13
  • 246
    我09年10月在本地爬友那里收了两只成体,400块😂一个黄金角蛙,一个钟角 ,他具体养了几年不知道 然后自然冬眠,2010年3月2日,钟角醒了,然而又等了几天,黄金冬眠失败,一直没醒,我就挖出来看看,结果去世了!!!!!😂😂😂 时间慢慢流逝,直到现在,这只钟角在我手里已经快7年,前后养过两只小角蛙 一个红蝴蝶一个黄金,红蝴蝶吃多了 一个月内就死了!毕竟没有养小角蛙的经验,大点的黄金养了2年 可能是肠炎,也死了。所以我养的
  • 68
    经过筛选,这些蛙蛙已经被18位小伙伴认领 今天快递已经发出,这周末应该都能安全到家,期待到时大家的反馈贴 当然这样的福利还有下回,届时会有健全的小蛙来被认领哦 这次有一两个等级不够8级、但饲养条件优秀的领养者 【但下回开始,等级必须达到10级,且具备有质量的主题,潜水的一概无资格!】 下次活动初步定在六月,具体到时通知
  • 7
    如需求购蝌蚪,请在贴吧交易帖内发表求购需求,不要回复问如“蝌蚪卖不卖”“蝌蚪多少钱”“出不出”,问了之后楼主无法回复你,也不能回复你,吧务会视情节删除回复或者封号,请各位吧友注意。
  • 2
    当季最新交易帖以加精贴为主,传送门是:http://tieba.baidu.com/p/4338177683 其它规定在交易贴里都有详情 过期交易帖千万不要再挖坟回复,如果回复一律封禁十天严惩 如果直接将老帖删除,发交易帖的楼主会损失大量的“贴吧经验”,所以比较可惜 所以希望大家自觉让他沉下去 回帖之前看清楚
  • 174
    吧里关于病蛙的求助贴很多,大家往往对病蛙束手无策,无非就是泡泡bac,泡泡电解质,抹抹红霉素软膏,然并卵,low爆了。本来想收养几只病蛙,开个贴记录治疗过程,但是年底实在忙,我媳妇正月生娃,估计没空了。所以今天脚毛推荐几款药给大家,希望有所帮助。祝大家的蛙永远健康。 治病是一个调理的过程,人吃药也没第二天就好的,药物需要配合静养,方得治病。此贴针对肠炎,红腿,烂皮,外伤,红腿,蒙眼等病,对症下药。顺便说一句

  • 发贴红色标题
  • 显示红名
  • 签到六倍经验

赠送补签卡1张,获得[经验书购买权]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本吧信息 查看详情>>

小吧:小吧主共4

会员: 蛙星人

目录: 其他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