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吧 关注:985,978贴子:3,204,528

新人入手核桃的初浅探讨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近在贴吧里晃悠,看到不少新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入手怎么样的核桃比较合适,什么价位,什么渠道等等,也有不少吧友加了私聊,不少都是重复同类的问题,在这里统一做些梳理归纳吧。疏漏不当之处,请各位方家批评指正
我文玩玩得较杂,接触核桃也是近年来的事,从不入门到入门,也是在磕磕碰碰吃药中摸索成长,好在碰到两位资深核友带路不厌其烦答疑解惑,当然也被带入了坑,从他们手里淘了些货,一笑

言归正传,新手玩核桃一般最想了解和纠结的是什么?
1、核桃的品种
文玩核桃主要分麻核桃、铁核桃和秋子,其中秋子核桃目前未被市场所接受,铁核桃近年有些炒作,但也并非主流,在这里我们主要谈有传承、有较大市场的主流——麻核桃。麻核桃主要分官帽、狮子头、公子帽、鸡心多年前所谓的四大名核。有经历过一对50的官帽入手大千过万的老玩家一定心有余悸,体会颇深近年来,随着河北涞水核农的培养嫁接,使核桃大为普及,当然,打药夹板之功也不可没,不说东西如何,至少以前卖万元的核桃,现在一百就能入手,这是核桃走向平民的福音。当然,四大名核中某一类又细分很多品种,以狮子头为例,主流的就有白狮、红狮、四座楼、宫灯、南疆、马蹄等等10多种,小众的更多了,血麒麟、二爷帽、红玛瑙、门墩等等上百种,以及更小众的包几颗野树,皮质尚好的核桃,命个名,讲个故事,找几家核商接盘炒作一下,又是一新品,本人也有幸参与过命名和故事编写,还被核商所采纳所以,谁说自己能认全所有核桃,我第一个抽他脸
2、核桃哪种好
这是个相对无解的问题,上述那么几百种品种,有辉煌过,也有没落过,甚至有些都绝迹了,无非看天看人看市场,早些年的四大名核,也因为大面积的嫁接,趋于饱和,商人逐利,有些嫁接靠打药催熟,弄得品质很差,骨质松分量轻纹路浅上色酱,搞得口碑很差,所以不少玩家放弃主流追求大尺寸(自从见了70边的柿饼官帽,我也放弃),转而追求野生小众的核桃,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是为了追求皮质,必经核桃最终盘得好不好,决定性的是皮质,没有谁会拿卡尺量你的掌中宝,是吧?所以,这个见仁见智,只能说,你喜欢合眼缘的品种最好!
未完待续....喝口茶...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9-05-15 10:14
    3、核桃怎么挑?
    同一品种中,首先看品相,皮质,其次看配对,为什么说看六面呢?顶面看尖正不正,黄不黄,有没被修,有没裂;正背面看纹路,是否深,主筋是否直,是否缺肉,是否有黄有修有虫眼沙眼,匹配如何;侧面看配对以及边是否粗和直;底面看气门和边是否龟背;这样一圈看下来,基本能看出好坏了,然后在同一个品种同一批货中,一般尺寸越大越贵,当然,极致的小果手捻也比中果要贵,至于皮质好坏,后期走色,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这里不展开了。
    4、新人入手什么价位的核桃?
    这又是一个无解的话题,之所以聊一聊,因为看到很多人建议抓新人抓一对几十块的核桃练手。粗看好像很合理,新人么好核桃没必要,给玩坏了可惜。细思,就很偏颇了,混淆了两个概念:第一,新人不等于蠢人,事先功课做足,摆正姿态,认真用心对待第一对核桃,为什么凭什么论定就会玩坏呢?相对一直抱着将就、凑合、随意练手态度的老人,倒是拿一对玩出彩的核桃看看?第二、新人不等于穷人,每个人经济状况不同啊,一个月赚5、6千的,抓一对500的核桃会纠结半天很正常,一个月赚10多万的新人,抓对1,2千的核桃上手也很正常。所谓半月1月收入买块表,半年一年收入买部车,个人觉得,半天或一天收入入手第一对核桃就比较合适,所谓量力而行,不过分投入免得引发家庭矛盾,必经就一玩物,不过分抠缩,这样无法认真去玩,也玩不出彩来。
    5、核桃到手的盘刷
    贴吧中已有旧帖,不做重复赘述了,总之,打好底子再上手,多盘多刷多放,保持干净,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5-15 10:14
      盘刷经验见链接http://tieba.baidu.com/p/6127775221?share=9105&fr=share&unique=928A790FAC396F8F5DD5F50C8BFBF123&st=1557805519&client_type=1&client_version=9.9.5&sfc=copy
      以上个人一孔之见,算对贴吧的一些反馈,欢迎各位探讨雅正!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19-05-15 10:15
        核桃有的地方颜色比别地方深些,咋回事求解答,没盘过的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5-16 00:05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05-16 00:53
            楼主我发图了,帮看下是啥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5-16 18:54
              看不清...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9-05-16 19:52
                大佬帮忙看看,,800亏了多少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5-18 19:41
                  这粒蜜蜡就不亏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9-05-18 19:46
                    我是新人,这是我玩的通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9-05-18 20:16
                      皮质怎么样 楼主能帮忙看一下马 谢谢


                      星座王
                      点亮12星座印记,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9-05-18 20:24
                        皮质怎样 要对比着看 就明白了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9-05-18 22:18
                          我的颜色越来越黑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5-19 19:07
                            顶一下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05-20 01:53
                              谢顶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19-05-20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