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战吧 关注:832,501贴子:28,196,159

[战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无意中就被遗忘的理想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有感于前几天看见的冬奥会志愿者招募,突然想起高中时候的理想就是高考考去北京然后成为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不过学着学着我就忘记了,填志愿时也丝毫没有考虑去北京。这下突然想起感觉一阵懊悔,为什么自己就忘记了这些。
又想起之前一位小学好友发给我的小学填的同学录,上面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或者乡村医生,但我在报考时是把老师和医生完全排除了。我觉得这也不能称为三分钟热度吧,感觉大学去北京是很容易的,应该可以说是活的丢三落四?落下了一堆东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无意中遗忘了后来因为一些事物才想起来的理想。真的特羡慕那些能不忘初心的人。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12-06 10:10
    烦恼倒不奢侈,理想才是这个世界上,从古到今,最奢侈,最贵的东西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9-12-06 10:13
      成为有钱人,然后我就忘了这个理想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12-06 10:13
        理想这种东西不就是用来遗忘的吗?从小到大都不知道忘了多少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9-12-06 10:13
          没有理想这玩意,真要有就是混吃等死。从小到大学校都有理想教育,可是我发现自己从来就没有这样想法。成为上流人士,在我这只能算野心而不是理想,因为想过得舒服。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12-06 10:19
            我没啥理想,能有个避风港,有够养活自己的钱,干完工作有我自己的时间干我自己想干的事。这就行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9-12-06 10:35
              以前的理想是做警察。觉得很帅。现在的理想是混吃等死。差不多也达到现在的理想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9-12-06 10:52
                巧了,高三模拟考考得不好,怀疑人生之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人生需要做些能够留下印记的事情,所以准备去冬奥会当志愿者
                理想嘛,小学时候就是当数学家,后来又想当和平大使。初一接触了历史小说后就想以后研究历史,我家也算比较好吧,我爸知道历史学不好就业,还是支持我去学历史,这个理想初中高中都没有变,大学也读了历史专业,虽然学校不是很好的吧,但是希望以后可以考研读博走下去。逐渐也会发现理想和现实差距还是挺大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个目标不是很好吗,现在还能去追求些什么,还不需要去考虑那么多事情,还可以任性的跑几年,三十岁以后就稳稳当当的吧,不再谈理想,是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的走下去,好好照顾父母,帮帮弟弟,有缘分就结婚成家,没缘分自己好好生活,大概我的人生想法就这样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12-06 11:34
                  从来没有过理想这种东西


                  回复
                  10楼2019-12-06 11:36
                    感谢提醒,我差点忘了冬奥会志愿者申请这一茬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9-12-06 11:43
                      高一的时候立志国防报国,高考不顾家里反对选了航天,也遇到过不少挫折,也想过反悔,但现在依然正在考本专的研,也算是不忘初心吧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9-12-06 12:00
                        天文学家和古生物学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12-06 12:05
                          高中时理想以后要是能自己做动画监督做一部原创动画,现在看来就是幻想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12-06 12:07
                            小时候想当考古学家,喜欢看科教频道,现在都好多年没关注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9-12-06 12:20
                              小时候人均科学家


                              应用达人
                              应用吧活动,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9-12-06 12:34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